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期教育教研室
早期教育教研室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量:6440

2021317日下午,早期教育教研室召开周工作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中各位教师对学生实习见习、教学技能比赛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会前,教师们对学生的实习见习工作做出规范和调整,强调实习教师对学生实习材料做好归档和整理,加强学生实习工作的日常督促与指导。

会中,教研室全员教师对2021年第二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学生保教技能竞赛”进行商议和规划。

本次技能竞赛由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全国城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作会共同主办,参赛对象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的在校在籍学生,全国决赛于522-23日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现场比赛。大赛设置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教教师综合技能考核等项目,采用个人累计按团体计分竞赛方式。大赛设团体奖,团体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针对上述比赛,早期教育教研室教师将针对我院报名学生进行初次选拔,采用题库答题形式考查学生的知识与能力水平;举行技能比赛等活动,加强学生赛前指导与培训。

技能大赛能高度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早期教育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有利于加强行业间的沟通与交流,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鼓励并主张学生积极参与,提升专业素养,展示专业技能,在参与与交流中完善自我!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