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研室
教研动态|艺术教研室音乐组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量:6562

为进一步提高音乐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加强教师间的交流,415日,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音乐组全体教师在知行楼142教室,开展了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专业音乐类课程教学专题研讨会,东北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李春艳教授主讲,艺术教育教研室教师李芳芳担任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其一,李春艳教授解读音乐教育的内涵及意义。李教授根据自身多年从事音乐教育事业的经验,结合具体实例,为在座各位音乐教师解读音乐教育工作的目标与性质,分析音乐教育专业与音乐表演专业的异同,指出音乐教育者所必需具备的能力与素养。

其二,李教授针对当前教育教学现实情况,提出建议,包括:适当增加便于学生观察与学习的多媒体设备,实现讲解与示范同步进行;对于音乐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应降低学习难度,强化基本功练习;教师可根据教学实际情况,择定授课内容,避免完全局限于教材,增加教学灵活性。

其三,互动与答疑。各位音乐教师与李教授交流自身在教学过程中逐渐积累的心得,并提出当前遇到的问题及困惑,李教授依次予以回应与解答。

本次会议以轻松、愉快的氛围,对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专业音乐教学相关事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探讨,为后续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促使各位教师在日后的教学中积极思考、及时总结、不断提升。愿学前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内涵建设,规范日常教学,日益提高声乐教学质量,科学、合理的结合目前学科发展的前沿理论,做好现有教材和拓展教材深度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无缝衔接,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好每一堂课,努力争做黄海特色专业!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