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为“疫”行动,再次出发
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量:3224

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的炼金石。学前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2班刘威束在疫情依旧严峻的形势下,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当志愿者,走进社区,为抗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岁末年初,疫情反复,河北多地被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也是对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的重要考验。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这都离不开那些默默付出的奉献者。

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2班刘威束

志愿者采访:我是学前教育专科二班的刘威束,根据社区了解到街道缺乏疫情防控志愿者,有幸参与到了其中。在志愿活动中,我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居民是否有省外来的人,确保居民每个人都完成市里核酸检测登记。同时参与完成小区卡点执勤。我在本市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群群医疗战士不畏风险、逆向而行,一群群志愿者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意志坚定而又心怀温情为河北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所有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天亮之后,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在漫漫冬夜里,为我们披风戴雪的"守夜人"。让我们一起为河北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可以带着爱和希望,待疫情退散,重聚在蓝天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