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奉献中成长,努力中收获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量:3561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服务精神,也是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的体现。孟子说过:“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志愿服务是乐于助人,更是互相进步。

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4班亓凤娇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文明督导志愿活动,每日按时到点志愿工作,在没有下达特殊通知时从未缺席。作为文明督导,时刻监察着同学们的仪容仪表,维护着上课路途中的安全。

即使是在略有寒冷的清晨,亓凤娇同学在志愿活动的空闲时间仍能学习晨读,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不将自己的功课落下,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将血一滴滴滴在别人身上,虽自觉渐渐消瘦,也以为快活。”虽然志愿者不需向鲁迅先生那样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我们仍需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在奉献中成长,在努力中收获。

我们绽放的时候是红柳的花,我们深沉的时候是塔河的冰。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志愿者,让我们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书写新时代的志愿者精神。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投身于社会实践,以奉献扬青春,与伙伴同进步,争做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