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3.20心理主题班会”院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量:3700

为开展3.20咱爱你”心理教育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 2021317日下午14:00学前教育学院在知韵楼501会议室开展了“3.20心理主题班会”院级决赛,参与本次决赛的同学有学前教育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各优秀班级的心理委员。

决赛开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到心理健康是指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它关系到人的健康和成长。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有防御心理疾病、提升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随即,15位参赛者纷纷亮相,各个心理委员将自己的想法,包括自己为何选择此主题的原因;以及是如何充分调动班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如何进一步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各位评委老师看到自己的学生在台上侃侃而谈,都露出了欣慰的表情。有些参赛者别出心裁的小环节也为大赛平添了一抹色彩。

评委们依照所制定的评分标准公平公正地对每个同学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选出了两名优胜者参加校级比赛。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有些细节问题还是有所欠缺,没有提供足够的时间让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需要在以后的活动中加以改进和完善。

此次活动,让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了解了心理健康问题如何防范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全体学生能够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关注心理健康,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使人幸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