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学前教育学院“枫叶杯”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量:3493

为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开阔大学生眼界,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为学前教育学院参与第十一届“枫叶杯”全校辩论赛选拔人才队伍,329日晚19:00学前教育学院在知韵楼001阶梯教室举行了“枫叶杯”辩论赛半决赛。学前教育学院主席团副主席张成良以及学生会各部长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预赛选拔,四组优秀代表队进入半决赛,此次半决赛辩题为上海名媛群的拼单行为是消费主义/反消费主义、玩游戏快乐/ 胜利更重要。在主持人宣布规则后,两轮两队的较量一触即发。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论述本方观点,观点有理有据,反方也不甘示弱,针对正方一辩立论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层层剖析,再结合己方论据使用迂回战术,令在场观众惊喜连连。

比赛过半,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成良进行讲话,为各位选手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他们围绕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一问一答,步步紧逼,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流利且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与此同时,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场全体人员共同见证了八位睿智之士一展雄才。学前教育学院枫叶杯半决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比赛结果如下:

辩题:上海名媛群的拼单行为是消费主义/反消费主义

第四名:正方(消费主义):高凤楠 郑晓阳 赵旭媛 于佳雯 周雪婷

第一名:反方(反消费主义):王睿哲  田谭梅 亓凤娇  邵子琪 高甜甜

辩题:玩游戏快乐/ 胜利更重要

第三名:正方(快乐):任锦霞 孙文燕 张凤羽 蓝文瑶 王冰冰

第二名:反方(胜利):苟婧怡  胡佳志  赵佳秀  郑秀玲

恭喜一二名队伍进入决赛,各位参赛辩手谈古论今,辩是辩非,塑造了多维的思考方式,增进了辩论场上的友谊,实为收获满满,期待他们决赛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视听盛宴。此次辩论赛,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活跃了学院的文化氛围!知识为舟,以辩会友,愿学前教育学院学子积极加入辩论,共同认识辩论的世界,绽放青春与活力!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