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志愿支教,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21-08-15浏览量:4586

在东街幼儿园支教的两周转眼就结束了,通过此次学前教育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让一直想成为老师的幼教学者,终于可以尽情的发挥他们的特长了,这对于我们幼教学习者来说,无论是实践方面还是理论方面的学习都有很大的提高。

支教的第一天,孩子们的热情就冲掉了我们心里所有的不安,孩子们的笑声是最治愈的,可以赶走一切的疲惫,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每天都在被孩子们的笑声治愈着。大学我们总要做几件有意义的事,现在的我做的有意义的事就是这段支教的时光。

支教老师们在给小朋友上课的过程中,课堂气氛融洽,每位小朋友都很活跃,都举起他们的小手手积极地回答问题。在区角游戏时间中,支教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玩,一起闹,有说有笑,建立了良好师幼关系。

经过两个周的支教时间,支教老师们已经掌握了大部分幼儿一日活动,能够辅助本班的老师们,共同开展幼儿的教育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支教老师们和小朋友的小瞬间)

此外,每位老师通过这次支教活动,都受益匪浅。虽然初次支教,做的不是特别的完美,但是每件事我们都是竭尽全力用心的去做了,我们也总结了很多经验教训。我们非常喜欢那些调皮又乖巧的孩子们,也热爱这次参加的支教活动。在外人看来,幼儿教师只不过是陪着小朋友玩,没有什么成就感。但是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幼儿教师并非是轻松的,而是辛苦的。面对着一群涉世不久的孩童们,他们是那样的天真。经过一段的间的锻炼,在有经验教师的指点下,我们终于不再是那个拿到教材发蒙、无从下手的新手了。

(支教老师做的大自然主题的环创作品。)

(支教老师做的春夏秋冬主题的环创作品。)

(支教老师做的十二生肖主题的环创作品。)

(支教老师做的宇宙太空主题的环创作品。)

用心支教,心灵支教把关爱传递给孩子们。有了这一次的活动经验,支教老师们的活动、能力明显成熟了许多。虽然本次支教志愿服务只有短短十几天,但是支教老师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孩子让孩子感受了老师们的爱。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