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三下乡特辑丨齐手搭环创,青春为爱行
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量:4800

2021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一群来自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青年学生们为响应国家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特色优势,在这个暑期用自己的热情与力量,同新西海岸积米崖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为可爱的孩子们创建美丽的新园环境而努力着!

五天的支教,即辛苦又快乐!幼儿园的老师们很照顾我们,会在午休时间给我们买小零食,让我们充分休息,保证下午能够精力旺盛。我们把五天的时间计划得井然有序,先是从简单的绘画入手,方便我们渐入佳境,再一点点地增加难度。尽管每天都很累,但动手和动脑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到欢愉。

这次的支教很特别,没有孩子,更多的是和老师一起进行环创。太空泥系列、海洋系列的制作是我们组的重点,在老师的指点下,大胆地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每完成一个作品都让我很开心和舒畅。整个过程有苦有乐,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画了很多幅作品,老师们教我们使用胶枪、用废弃材料做装饰物、压膜等等。

这次支教只有短短五天,由于这次地点和教师都不是很陌生,所以工作起来也很默契和方便。这次的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幼儿园做环创,主题为海洋和废弃改造。第一天的手工工作是太空泥和矿泉水瓶的结合,虽然在学校有学过太空泥或者泥塑的课程但是在幼儿园刚上手还是有点紧张,还好是在模仿幼儿手法。但是每位教师都出了一幅作品之后,成果是成功的。之后的每一天都是接触在学校没有接触的材料,如废弃餐盒,盘子,彩笔,松果等废弃材料变成新作品,在这个期间,大家学到很多,因为这些都是学校里没有的,更多的是创新和新颖的想法。

第一天,我们是用废弃的瓶子和太空泥组合做一些环创作品。因为我手工做得不是很好,所以不太放得开手脚,担心效果达不到预期。在与我同行的学姐和老师的鼓励与帮助下我完成了第一幅作品,完成作品的那种成就感和得到表扬的自信感,促使我一次又一次的完成了老师分配下来的任务。比如:第一天做的太空泥系列,后面几天做的钉子画,用纸盒与贝壳制作的贝壳楼等等。张瑞杰说道。

虽然过程十分辛苦,但是我们交到了新朋友,见识也得以增长,最重要的是我们和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完成了为孩子们创建美丽新园环境的任务,可谓是收获满满!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