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三下乡|爱的路上,安全相伴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量:4319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我为青年办实事”的思想,为农村中心工作服务,加强对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提升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确保“三下乡”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202177日晚,学前教育学院在知韵楼505教室开展了暑期“三下乡”安全主题工作会议,对学生进行社会实践专项安全培训,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萍、团总支书记李斐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周萍院长结合我院实际,进行了具体项目部署,希望同学们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突出党史教育、专业特色主题,做好返乡社会实践,同时要充分运用到学院特色教育,加强活动管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本次三下乡活动中不仅要达到既定目标,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问题。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同时更要要保证教育对象——小朋友的安全。要承担好肩负在自己身上的责任。活动过程中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安全,力求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带动理论教育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更好的了解国情和民生问题,真正在实践中获益。

随后,李斐书记对代表我院参与暑期“三下乡”的同学表示感谢,因为大家都有一颗善良且乐于奉献的心,展示黄海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并与各实践队负责人进行了沟通,针对各实践队的情况,给予了悉心指导各队伍负责人要负起整支队伍的安全责任,要执行好工作任务、落实好工作责任、完善好队伍管理,从而推动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接着李斐书记又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

1.每天坚持完美校园健康打卡,并且按要求填写一日三检表、寝室通风消毒记录表。

2.发扬团队精神,代表学校良好形象,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团结协作,同甘共苦,相互勉励,相互支持,并肩战斗,共创佳绩,彰显“红烛支教团队”风采。

3.教课内容丰富多彩,适应学生身心发展特点。

4.暑期住校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

5.支教中合理安排课程内容,劳逸结合,以身作则,全面保护学生人身安全。

“三下乡”实践活动既可以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又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按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成长成才;既传播先进文化,又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接受先进文化的哺育;既服务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又服务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明白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深各支队伍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认知,为各支队伍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最后,让我们一同祝愿此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参加三下乡的同学们收获满满。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