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家长园地作品鉴赏之“胶东海洋情”主题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量:4375

近期,《学前儿童家庭与社区教育》任课教师何阳美,带领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1-9班的同学们根据课程学习内容,以胶东海洋情为主题,开展了家庭教育家长园地设计与展出活动。现将部分代表性作品加以介绍,供大家鉴赏。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每个在海边出生、成长、生活过的人都对大海有着深深的感情。青岛所在的胶东地区,三面环海,西接山东内陆地区,隔黄海与韩国、日本相望,北临渤海海峡。胶东地区优良港口众多,海岸线曲折是区别于农耕文化的海洋文化发祥地。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的同学生动地用作品展现了自己对大海的喜爱与依恋。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4班作品)

作品用地图式的方式展现青岛的特色景点:五四广场、栈桥、大剧院、灯塔等,再加以大海,贝壳,海鸥,红瓦绿树共同构成一个美丽的海岛。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5班作品)

临海的地理位置以及日落时很美的情人坝是设计主要的思路来源,其中也加入了真正采自海滩的沙子、贝壳和小木棍等自然材料,仿生海边漫步的情景。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5班作品)

整幅作品以海洋泡沫为主题,整体以泡沫胶打底,然后加入了真实的贝壳、珍珠、海星等海洋元素,表达海洋文化的浪漫与梦幻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作品)

我们的手机每天都需要充电,人也是需要充电的,充电的方式不仅仅是食物、睡觉休息,还需要有情绪方面的关爱,爸爸妈妈的夸奖对于孩子就是最好的充电方式。作品创造性的加入LED灯,呼吁家长们多多鼓励幼儿,为他们的成长充电!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7班作品)

作品的设计理念来源自海洋中的鱼元素,在鱼肚底部设计了一家人的形象,家人和鱼融合在一起体现了人与大自然的紧密相联。在鱼嘴前,以小泡泡形象出现的家长沟通箱,增强家园合作的互动性。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4班作品)

作品分为海面与海底两个部分,展现了人类探索海洋,与海洋共处的场景。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海洋,从而产生保护海洋的意识。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9班作品)

海洋给人一种空旷神怡的感觉,可以引发幼儿无尽的遐想。作品主要制作材料有彩色卡纸、一次性筷子、贝壳、毛线网。该作品有海洋一日、知心海洋、绚丽海洋三个版块,记录了幼儿的每日计划和活动,还有幼儿们的精彩瞬间。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