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研室
夯实教学基本功,展示新教师风采——艺术教研室开展新教师岗前教学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量:5168

根据我校教师培养规划,为进一步加快青年教师能力的培养优化教学进程,在实践中锻炼新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切实提升教学质量。822-25日,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对本学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开进一步的培训,并于25日在行政楼121奥尔夫实训室进行了新教师岗前试讲活动。

此次教学试讲活动的内容为秋季新学期所上课程中安排的教学内容,试讲时间为10-15分钟,由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老师主持,葛月华、张若愚、徐菲菲、李雪倩等五位教师根据各自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对新教师的试讲进行点评和经验交流。

7名青年教师对此次试讲都十分重视,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娴熟,虽然是首次讲课,但他们在试讲过程中的努力和精彩表现,展示出了新教师独特的教学风采。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评委老师都会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件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逐一细致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各位新教师受益匪浅。

试讲结束后,薛巍主任进行总结讲话。她对试讲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此次试讲,不仅可以帮助青年教师了解自身在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还对其扩展教学思路、建立授课信心等具有启发性、鼓舞性,有效促进了新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以后可以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各位年轻教师能够继续加强对授课内容的学习和扩展,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尽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为学前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