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学前教育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量:4044

2020-2021年第二学期学前教育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于326日下午在知韵楼001阶梯教室召开,专门负责学前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王艳欣老师担任此次的主讲,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提高学前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做好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提高心理委员整体心理素质,高效完成新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进行开展。

在会议上,王老师对上一学期的心理工作进行了回顾,并结合发生的心理健康情况进行分析与讨论,充分肯定了各班心理委员在班级里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着基层防御及其桥梁链接的作用。随后王老师结合上一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计划,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并对近期的心理健康活动进行了初步的构思阐释。接着,王老师通过心理晴雨表对各班级心理情况进行汇总,针对心理晴雨表做了具体的说明,心理晴雨表的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主要针对学生学习、生活、人际、危机事件等方面进行调查,以及已经开展了哪些帮助措施、结果如何,采取的形式是各班心理委员对班级情况进行调查总结写出的反馈。最后她寄言给各班级心理委员要多总结工作经验、充分探索,并落实各班级学生的心理辅导,实施切实可行的思想路线,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沟通联系,做到信息与意见的充分表达与交流。

此次会议让每个班的心理委员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对生活中的心理危机有了更为系统的、全面的了解,也充分提高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取得了理想的预期效果。愿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学生能够正确对待心理健康的问题,保持健康向上、乐观勇敢的心理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