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青岛黄海学院及道禾教育研讨会学前教育学院洽谈分会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量:6514

9月23日,青岛黄海学院及道禾教育研讨会学前教育学院洽谈分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及嘉宾有道禾教育基金会、道禾教育研究院、书院、实验中小学、幼儿园、六艺文化馆、北京培德书院国际学校创办人及执行长曾国俊教授,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宣传部领导于文涌主任,鲁东大学教授娄立志,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幼儿园园长王文成,青岛西海岸新区香江一路幼儿园园长管静,青岛西海岸新区小百花幼儿园园长朱晓庆,青岛西海岸新区积米崖中心幼儿园园长徐丽华,青岛黄海学院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学前教育学院与会人员有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艺敏,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王剑,学前教育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青岛黄海附属幼儿园园长于岩,学前教育学院产业学院秘书李锦慧以及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代表。

洽谈会伊始,由青岛黄海学院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致欢迎词,对曾国俊执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概况。学院主动推进专业与产业的高校对接,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的建设,成立了“婴幼儿教育与服务学院”。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的发展,学生参与校级以上学科竞赛、大学生项目等各级各类比赛累计获奖2000余项,以专家引领方式开展行业企业合作,就业率优良,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具备良好的社会声誉。以培养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目标,持续输出“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婴幼儿教育人才。

洽谈会上,创办人曾国俊先生发表主旨讲话。创办人曾国俊先生介绍了道禾教育学校机构的创办历史、创办理念、教学方式以及发展方向。道禾教育学校机构是一所寓人文、生态、教育为规划实践方向,以亲子共享、四季循环、社群参与、多元艺术为空间核心价值,以直心中观、道法自然、知行合一为实验中小学暨幼儿园课程发展的核心思维的东方现代校园;旨在引领孩子获得永不浪费、永不归零、永不退色的生命基石,透过望、闻、问、切,阅读儿童、依据孩子个别咨询进行适性发展,并于节气生活体验及户外探索、课堂教学中,实践知行合一。

以执行长曾国俊先生讲话为契机,各位入会领导嘉宾进行自由研讨交流。曾国俊先生开办的道禾教育,以中华文化为底蕴,以东方美学为理念,良好的育人环境,引人深思、感慨良多、获益匪浅。道禾教育是深化国学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儿女健康成长的成功典范。执行长曾国俊先生在会中表示道禾实验学校十分愿意与学前教育学院共同创建属于亚洲的、华人的、新的课程体系,愿意分享自己的钻研研习经验,并考虑继续发展规划双方合作。

此次座谈交流对于促进道禾实验学校与学前教育学院人才培育与专业发展、加深校企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均表示希望在今后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促发展。愿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在得到曾国俊先生的指导、授业和解惑后,在贯彻落实好国家教育政策的基础上,有效传承民族文化,协调发展,以推动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