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正青春在路上|学前教育学院举行以“幼儿教师的发展规划 ”为主题的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量:4220

在百年建党之际,为适应社会教育行业发展,响应国家最新政策,更好提升学前教育学院同学们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激励同学们重视、坚持基本知识的训练,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有更清楚的认识。5月21日晚,学前教育学院举行以“幼儿教师的发展规划 ”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吴淑云老师主讲,学前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刘金田老师以及学前教育学院孙晓明老师出席。



会议伊始,吴老师针对早教和幼教向同学们讲解了两者本身的定义以及两者之间的区别。根据早教师所具备的五大素质向大家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0-3岁婴幼儿的学习特点,告诉同学们应该怎么引导孩子进行全身的锻炼。随后她展示了早教机构日常工作的照片,让同学们对早教师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给同学们指出目前早期教育机构的部分问题,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选择提供了更好的指导。紧接着,吴老师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的最新政策、国家对于早期教育的重视以及目前国家对于托育教师的缺口。


最后,吴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感觉统合”的课程,她强调:“感觉课程并不是专门为问题儿童准备的,而是早期教育的基本课程”;吴老师还向同学们解释了感觉失调的先天圆心和后天原因,并借此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感觉统合的作用以及重要性。




本次讲座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早教指导师和感觉统合课程的重要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上的困扰,指明未来就业的道路,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坚定目标,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为今后步入社会工作夯实基础,在未来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