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实习营 | 因为爱与理想,我们相约在FAMIC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量:4681

教师,是对孩子成长除父母以外影响最大的一个群体,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照顾与支持。

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业的学生刘晓玉、焦虹、柳文娟同学在FAMIC家庭托育的实习中都遇到了哪些趣事、难事或者是感人事?在FAMIC家庭托育的实习中,又带给这几位老师怎样的感悟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御城园—焦虹

在学期即将结束时,我决定锻炼一下自己。得知自己通过青岛FAMIC家庭式共享托育的面试,心情不免激动。在机构组织的线上培训中,我认真记着笔记、熟悉教学相关内容,想让自己赶快融入这个大家庭。来到这个大家庭快一年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在这里我受益匪浅,感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刚参加实习工作,毫无托育经验的我有点手足无措,以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目前的工作实践无法完美契合,因此,我及时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学习,取长补短,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托育教学其实是一个很灵活的过程。稍后,我开始接手第一位孩子,在保教时,要对幼儿充满爱心、耐心、责任心,观察幼儿的表现和举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针对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因材施教,及时与家长沟通。

实习期间,领导的引领让我对课堂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我开始带领宝贝们上课,课堂要充分考虑到宝贝们的能力与兴趣,教学设计要简洁且充实,不应该有太多的限制与拘束,考虑幼儿的年龄特点,这也是我很大的一个收获。另一个收获就是敢于面对家长,自信轻松地与家长沟通,可以处理园区所发生的事情,我也用我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在实习期间任职园长助理职务,这也是领导对于我的肯定。我也开始接触园区事务,对于一日流程更为了解,注重细节,更仔细全面地照顾宝贝们。



焦虹实习感悟:

虽然我还不够专业,需要学习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是有幸和那么多的家长朋友一起陪同这些小精灵们开心、快乐的成长,有像朋友一样温暖的领导和可爱的同事们,对于我来说,这已经是最幸福的事情了。我们FAMIC大家庭扬起风帆,一起和大家起航!

绿城园—柳文娟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来到FAMIC家庭式共享托育已经半年时间了,这次实习丰富而富有意义,让我受益匪浅,因为幼儿年龄小,他们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需要我们每一位老师耐心对待。

刚入职的时候,经验少,面临的问题较多,比如,教学环节不熟悉、师幼彼此陌生 互动少,但是这里的每一位同事都对我非常关心,她们教会我很多东西,渐渐地,我了解了一日流程,从一开始上课紧张的状态,到自己独立上课;除此之外,我经常请教其他老师问题,但由于缺乏经验,我的教学水平与其他有经验的老师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因此,我反复观摩优质课,琢磨教学方法,逐渐提升自我。

过后,我也时刻对自己的教学方式进行不断反思、不断改进,通过自己的努力,掌握了科学的保教方法,教学信心有所提升;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怕吃苦,多接触新鲜事物,尝试与改变,积累更多知识和经验,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柳文娟实习感悟: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真正感悟到作为教师,我们要秉着“肯吃苦”精神,耐心服务好每一位幼儿,每一位家长。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弥补缺口。

山海湾园—刘晓玉

我在青岛梵美家爱博托育有限公司的实习生活也差不多半年的时间了。虽然时间不长,但却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不易,然而,这次实习我受益颇丰。

万事开头难,刚进园实习初期,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毫无工作经验的我,面对新工作,面对性格各异的孩子,觉得毫无头绪。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看着指导老师轻轻松松带着宝宝们开展各种活动,看着孩子们兴奋、热情高涨的小脸,我深深地被感染着。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尝试独立带孩子。经过几次尝试,与幼儿互动交流后,我的紧张心理才逐渐消退。

在实习过程中,我懂得了面对不同的幼儿要用不同的方法,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内心世界,坚持因材施教。作为幼儿老师,要想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需要用心发现,捕捉他们的闪光点。每个孩子都有他的可爱之处及不足之处,帮助幼儿取长补短,不仅要关心照顾幼儿,还要与幼儿家长沟通交流。


刘晓玉实习感悟:

在实习期间,我学习并且尝试与家长打交道,与他们交流幼儿在园及在家的表现,秉持家园互助的原则。这些经验是我在幼儿园实习过程中所获得的最宝贵的东西。

来自FAMIC家庭托育的感谢

FAMIC家庭托育很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除了圆梦的喜悦和教书育人的快乐,实习老师们口中更多的是换位思考过后的理解与支持,毕竟,老师们都爱孩子、爱教育。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与成才,更离不开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理解和沟通,只有互相了解,才能相互补足。

真诚地为各位老师送上祝福,老师,您辛苦了!也希望老师和家长之间,能够少一些误解,多一些沟通,在教育孩子的路上,并肩前行!

最后,感谢青岛黄海学院培养出如此优秀的人才,此恩此情,无以言表,愿我们能为全社会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共同的贡献!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