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2015级校外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量:5163

2015级学生已经实习完毕,在实习过程中,校外的老师对实习生做出了很大帮助,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学前教育学院于20181226日在青岛黄海学院行政楼8楼会议室举行2015级校外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表彰大会。此次大会参加人员有院长许鸿、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毛玉蕊、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2015级辅导员李云萍、学院教师代表级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成员、校外实习指导老师、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代表、2015级实习学生和主持人苏畅老师。

到了许鸿院长致辞的时候了,台下掌声只增不减。首先许院长介绍黄海学院的学前教育学院,又讲解颁布的与学前教育有关的文件,还讲解在将来公办民办幼儿园的有关情况,不愧为资深的老教授了,许院长讲的每个字都蕴含着深深的智慧,其中,许院长最好的一句话是“培养学前教育人才是很有意义的事”,描述了学前教育的有关事项,在最后的时刻,许院长希望此次大会来的教师能加入到黄海学院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中。话语刚落,掌声响起。

许鸿院长致辞完毕,接下来由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老师宣读本次大会要表彰的指导教师:青西新区海之星幼儿园毕文华、青西新区滨海新村幼儿园毕雪梅、青西新区辛安中心幼儿园曹翠翠、青西新区孟家滩幼儿园丁琳、青西新区灵山卫中心幼儿园丁玲玲、青西新区文化路幼儿园董娟、青西新区珠海中心幼儿园高海霞、青西新区实验二小附属幼儿园高文霞、青西新区王戈庄社区幼儿园荆菲菲、青西新区辛安幼儿园李雅琴、青西新区胶南中心孙玉玲、青西新区福莱幼儿园王海燕、青西新区隐珠中心幼儿园王琳琳、青西新区朝阳山社区幼儿园王宜晴、青西新区烟台东幼儿园徐晓双、青西新区世纪新星幼儿园薛立群、青西新区山水新城幼儿园张炯艳、青西新区滨海中心幼儿园张欣、青西新区黄海学院附属幼儿园赵彩霞、青西新区港头陈幼儿园庄文萍。

随后由许鸿院长、毛玉蕊老师和薛巍老师进行颁奖,伴随着庄严的音乐,每三位幼儿园教师依次上台领取自己的荣誉,台下掌声一直响如雷鸣,为各位教师送上最真挚的祝贺。

在实习的时候,大多是由幼儿园的老师们关照实习生,他们解决实习生的实际问题,为实习生的实习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通过这次大会,大家都向老师送达了真诚的感谢,老师们也拿到了属于她们的那份荣誉奖状,为了感谢老师,大家还准备了小礼物赠予她们,礼轻情意重,礼物虽然不大,但却包含了满满的感谢。


颁奖结束了,由学生代表陶灵慧发言,表达了实习中的苦乐、收获和感动。并为大家分享几点感悟:1.在孩子中成长;2.向教师们学习;3.感谢共同努力的我们。最后诉说自己的感想:要成为合格教师除了有经验还要有职业道德,通过实习,实习生了解到幼儿教师不容易,也看到自己不足,同时学到书中学不到的东西,今后我们将更努力,这次实习的过程对实习生来说是美好的回忆。


通过陶灵慧的讲话,我们能感受到实习生对这次实习活动的深刻感悟,希望所有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受周萍副院长之托,由毛玉蕊老师为我们做大会总结。毛老师首先感谢帮助我们的18所幼儿园,通过这次的实习使学生的综合知识能力提升,能够更好的适应服务社会,对学科知识建立起认知体系,也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最后送达祝福:希望同学能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德树己,以德树人,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工作顺利。


毛老师说出了所有实习指导教师的心声。

大会接近尾声,由15级实习生代表为大家带来合唱《明天会更好》,美妙的声音回荡在会议室,台下的大家也跟着打节拍,大家共同享受完了这美妙的歌声。

主持人苏畅送达祝福语:“教育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存与发展,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是创新进步的源泉,学前教育是为儿童幸福和发展而实施的启蒙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基础和开端,让我们携手共进,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学前教育发展共同努力。”


  此次大会伴随激烈的掌声结束了,实习生在这次实习中受益匪浅。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