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关于“幼之幼杯”学前教育知识与技能大赛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量:4387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等文件精神,为更好地了解本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与专业知识,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1020日下午,学前教育教研室(三)主任李锦慧在知韵楼602召开了关于幼之幼杯学前教育知识与技能大赛参会须知的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主任介绍了幼之幼杯比赛的基本概况。幼之幼杯是由厦门幼之幼主办,面向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奖项。大赛以young新势力·学前新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学前教育专业在校生提供职业素养与实践技能训练、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在李主任的号召下,教研室成员积极参与指导教师的报名,为敦促、辅导我院参赛学生充分备赛共同努力。

 

会议第二项,由比赛负责人徐琳老师传达大赛相关细则及注意事项。首先,徐老师说明了大赛各阶段需要进行的准备工作,2021917-1114日为大赛报名时间,教师应下达专科各班长组织各班学生积极报名;2021111—20日为线上模拟时间,在此期间,指导教师要及时敦促学生答题,积极为学生答疑。大赛正式举办时间为20211127日上午9:00—11:00,指导教师应做好学生的赛前心理调节工作,让学生以放松、积极的心态赴赛。随后,徐老师明确了大赛的考查范围,即由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竞赛幼儿教师保教工作虚拟实操两大赛项构成,前者占30分,包括学前儿童心理学、幼儿卫生保育、幼儿游戏指导等,以及幼儿教师职业素养、行为规范;后者占70分,包括幼儿常见行为指导、幼儿园一日生活环节的组织与指导、幼儿园班级区域环境创设。最后,徐老师对奖项设置进一步进行了说明。

会议最后,由李主任做出总结,她指出,幼之幼杯大赛能够让学生励练能力,交流技艺。希望通过本次教学知识与技能大赛,加强我院专科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与信念感,丰富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巩固,为学生展示自己的专业风采提供舞台,加强学前教育专业专科的智慧教学建设,促进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的专业成长。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