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学前教育学院实习走访 —金色摇篮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量:7059

20201020日,学前教育学院实习指导教师们前往青岛市黄岛区金色摇篮东方华庭幼儿园、黄岛区红黄蓝幼儿园进行走访,了解见习生工作情况以及幼儿园整体情况。

实习生目前在金色摇篮东方华庭幼儿园担任配班教师。首先,实习指导教师到班级观察小朋友的状态、老师的工作状态,随后与园长进行沟通交流。园长对见习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工作起来踏实、认真,工作态度较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较好。当提及园长对学前教育学院培养专业人才有何建议时,园长表示可以强调教师与家长沟通的重要性,同时掌握一些与家长交流的方式方法与技巧;加强学生基础素质的培养,如爱心、责任心、态度等,因为往往这些才是决定教师是否是一个好教师、好员工的标准。

红黄蓝凭海临风幼儿园和红黄蓝阳光麦田幼儿园是红黄蓝教育机构旗下的为中国儿童提供专业幼儿教育服务的知名幼教品牌,并针对儿童的发展开设了丰富的课程,诸如轮滑、小提琴等。在走访的过程中,看到学生作为助教、配班积极地配合幼儿园老师开展各项活动。此外,园长针对同学们的表现,对学院课程开设提出了建议,诸如开设微格教学,以帮助学生入园后能尽快从事教学工作。在与实习学生的交流中,了解到刚入园工作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现在已经很好地适应新环境,积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听评课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通过本次走访,可以看到同学们在该岗位适应性较强,可以较好地完成园所的各项工作,作为实习教师具备了基本的教师专业素养与技能,得到园长的较高评价,日后仍需继续努力。同时通过了解用人单位的诉求、建议,也会对我们今后的教学、实习工作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