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光盘行动(六)|盘中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你我助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量:4110

清代教育家朱柏庐在《朱子家训》中写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一米一粟当之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习惯。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提高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学前教育学院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光盘行动活动。11月9日,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们来到虎山校区餐厅进行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身披红色的志愿绶带分布在各个餐厅食物回收处。这一抹鲜艳的红色在食堂显得尤为亮眼。志愿者们此次的志愿活动不仅是为了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监督者,还化身食堂阿姨的小助手,帮阿姨排忧解难。

有的志愿者站在食物回收处手拿二维码,做光盘行动的监督者,为同学们提供扫码服务。

有的志愿者跟在餐厅阿姨身旁,做贴心助手,帮忙收拾碗筷,减轻餐厅阿姨的负担。

有的志愿者跟在餐厅阿姨身后,做善后处理,整理桌面,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用餐环境。

“光盘”不仅仅只是口号,更是一种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学前教育院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同学们落实,充当宣传者。在此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体会到了食堂阿姨的辛苦,并由衷的表示敬意。盘中美食丰足,更惜点滴天物。同学们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厉行勤俭节约,才有他日富足。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光盘行动中,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共创文明校园!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