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团学干部作风整顿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量:4311

为推进团学干部作风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学干部工作作风,11月1日下午18时,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在知韵楼阶梯教室001召开团学干部作风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严纪律、转作风、做表率、讲奉献。

首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总支副书记张作欣阐述了开展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团学干部端正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本着有利于推动工作的原则展开交流。她提出在团学作风整顿中存在的两大问题:第一、缺乏全局意识,有本位主义思想,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懒惰心理强;第二、工作中存在“庸”的问题,工作缺乏主动性,思想僵化保守,创新意识不强,考虑问题“怕”字当前。

随后,张作欣同学针对作风整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方面,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脚踏实地、扎实苦干做好每一项工作。自觉、积极、主动参与工作,认真工作,求真务实,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保持和平心态。另一方面,坚持党的学习制度,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团学干部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团学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教育引导团学干部牢固树立服务的意识,团学干部要积极开展服务志愿活动,端正服务态度,充分尊重青年学生诉求,对青年学生诉求做好答疑解难工作。

本次团学干部整顿会议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团学干部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团学干部队伍活力,助推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以及团学工作质量提升。愿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团学干部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