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健康的心灵是幸福的源泉——心理电影观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量:2293

电影是浓缩的艺术表现形式,包含着心理的和文化的意义。美国电影理论家劳逊指出:电影是一种无比的社会力量,它给予千百万人以文化生活,并给他们解释生活,这种解释影响到他们的信仰、习惯和情绪状态。

为积极响应学校领导层面以及校学生会的号召,促进同学们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以便在以后更好的学习和工作,学前教育学院在每周五晚自习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电影观看活动。

 

初入大学,新环境,新起点,加之对技能课的恐惧,使很多没有舞蹈钢琴基础的同学陷入一个死循环,事事做不好,事事有问题。看过《肖申克的救赎》之后部分同学豁然开朗:面对挫折、失败,是消沉还是奋进,坚持还是弃守,是偃旗息鼓还是励精图治,想必他们已经得到答案了并在努力与坚持中不断找到自我。

 

电影观看活动,让同学们在忙碌的生活中留下脚步审度生活的美好,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日子里可以心怀阳光,让一些为成绩、工作愁眉不展的同学看到了生活的积极面,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提升自身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身心健康的协调发展,共建绿色美好大学校园!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