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新生认识教育--爱国主义手抄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量:4307

“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
  正值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周年之际,为增强新生的爱国意识,帮助学生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激励学生珍惜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相信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树立学生的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新生认识教育——爱国主义手抄报”主题活动。

  爱国从来不是抽象的,它包含着丰富的内容,而且在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要求。今天,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个人对爱国都有着不同的认知,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自己心中的爱国主义。
  爱国主义是具体的、现实的。在当代中国,弘扬爱国主义就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不可动摇。同学们在一张张纸上绘制出庄严的党章和党旗,以及那鲜红的五星红旗,每个人都在用手中的描绘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表达着自己对祖国和党的敬意。
  此次活动的举办绝不仅仅要求同学们绘制出爱国主义的手抄报那么简单,其更深一层的目的是在于使同学们在爱国精神的感召下,用同学绘制出的手抄报内容对照自己,要求自己,使同学们明白,爱国不是只挂在嘴上,停留在笔尖上的,而是应该贯穿我们的日常生活,落实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最后,祝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们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好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更好的自己去迎接每一天!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