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童艺无界”与校同庆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美术作品画展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量:2886



为庆祝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周年,学前教育学院特此举办“童艺无界—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美术作品展”,11月16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开幕。出席开幕的领导有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水,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中共青岛黄海学院统战部部长孟广东,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部长姜宝华,青岛黄海学院教学工作部长李英,青岛黄海学院图书馆馆长徐伟,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艺敏、王剑,学前教育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师生代表出席。此次美术作品展开幕式由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主持。


梁校长在致词中讲到“今天的展览不仅仅是展览,更是一次‘学习’,一心向美、向善。我们黄海学前人他们用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画笔展示了良好的创新思维和审美素养。”周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校领导的到来,并说明举办此次作品展的意义。展出的三百余幅作品展现了学生坚定的文化自信和专业自信,从题材、材料、技艺、思维等不同角度拓展了艺术的表达方式,展示新时代学前人的风貌,为成为四有好老师奠定基础。

薛主任为到场嘉宾介绍了展览理念和参展作品情况,展览分为绘画、绘本创编和手工三个版块,充分展示了学前美术教育的育人理念。此次展览在立足专业特点的基础上,围绕四史教育,学校四文化育人,校庆等主题进行展示。体现出学前教育学院美术教育既遵循美术学科的专业性和系统性特点,又充分体现了立足学前、服务幼儿的鲜明特色。在参观过程中,各位领导对本次展览作出了很高的评价,梁校长评价同学们充分利用所学技能并结合国家当前形势,进行创作,鼓励同学们将其出版或与幼教机构进行合作,发展发扬。其中在剪纸的展览中,陈书记和孟校长不仅给予高度评价,还与自己相喜爱的作品进行拍照留念,同学们在剪纸作品中既运用了传统文化又增添了自己独特的创意,使得老师和同学们连声赞叹,驻足观赏。


本次画展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同时也为同学们展现自我才能提供了一个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绘画水平。

  “童艺无界”,为青岛黄海学院25周岁献礼!祝愿青岛黄海学院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