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校庆教师征文特辑(七)|黄海之滨,知行合一;巍巍学府,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量:2494

1996年,伴着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黄海”应运而生。从职业培训到全日制教育,从自考助学到学历教育,从中职到本专科,从校舍租赁到自有校园,变的是校名与校址,不变的是黄海之魂;变的是类型与层次,不变的是教育情怀。2011年教育部批准其晋升为全国普通本科高校,2014年通过山东省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专项评估,2015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坚持教学与生产、教学与科研、教学与社会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开展常态化学雷锋思想政治教育,用雷锋精神兴校育人;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的国学教育,实施“礼乐诗书画并举”的文化育人模式,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校的社团种类多种多样,你想搞数学有数学建模,想联系英语有英语社团,想跳舞有舞蹈社,想培养专业技能,有各院各自的学习社团,喜欢唱歌,有音乐社团,不时地举办活动和参加比赛,综上所述,你总会在这里,找到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学校里面有雷锋纪念馆,博物馆,实训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群贤道,樱花大道,孔子像,尤其实训的实验教学器材价值上亿,图书馆的藏书六十多万册,学习的气氛十分浓厚。学校的师资力量雄厚,只要你想学老师都会欢迎你们去蹭课,也有各式各样的选修课供君选择。
学校地理位置非常好,依山傍海。北边是山,南边是海,只隔着一条街,学校对面就是商业街,吃喝玩乐,日常用品的购买都非常方便,而且一公里外就是万达茂,六日约个几个好友也可以去玩玩。学校的伙食很是很不错的,学校总共有三个食堂!!在我们的食堂,天南地北的菜系都有,而且价格便宜,味道很好,真香预警!
2021年是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周年。25年来,青岛黄海学院成功蜕变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树“魂”立“根”,深化内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回溯纪念校史、检阅培养成果、塑造学校“根”“魂”、弘扬学校精神是校庆的使命。二十五年沧桑路,征途回首,筚路蓝缕高歌猛进;展望未来,蓝图恢弘信心满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期待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来黄海考察指导,热忱欢迎四方校友常“回家”看看,并在新的起点,借カ十九大召开的“好风”,坚定走内涵发展之路,为实现“百年名校”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