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让“英文”手指操走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量:4492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增强同学们对课程的兴趣和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知识,在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业的一节儿童玩具与游戏的课上,苏秋竹老师设计了英文手指操这一活动,用以提高同学们的实操能力和英语学习兴趣。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同学们的英文手指操表演吧!

 

听老师讲述了这一手指操的活动规则后,同学们既好奇又期待。活动中,欢快的手指操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有节奏的舞动着手指。手指操也属于健美操的一种,主要针对人们日常中的具体问题与具体对象而设计。每个人的10个手指都对应着身体的某个部分,并起到调节和梳理的作用,因此手指操也广泛运用到幼儿智力的开发。手指的活动是大脑的体操,苏老师让手指操走进了课堂,用手指操来辅助教学,不仅促进了大脑记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还让整个活动过程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同时也帮助了同学们在未来从事教育行业打下了基础,而且还在教学过程中起到了帮助同学们理解,吸引注意力的作用。

 

手指操不仅对我们成年人有吸引力,而且对于幼儿来说,经常活动手指,给细胞以直接刺激,对健脑十分有益。让孩子经常做手指活动,能激活大脑皮层的神经细胞,从而刺激大脑的发育。这对于早期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来说,也为今后从事幼儿教育专业提供了有力帮助。

在这堂课中,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感受到了玩中学、学中玩的快乐,也收获了一份难忘的回忆~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