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学校语言艺术工作 ——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到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量:5718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语言艺术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式发展,20211124日上午,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李振波主席一行5人于学校二十五周年校庆之际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学校副校长梁忠环、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庆泽、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国学院院长于善懃、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兆忠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此次洽谈。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主持此次洽谈活动。

宋庆泽主任对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到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

 

在实地考察学校雷锋纪念馆、博物馆、校史展览馆的基础上,与会的领导共同观看了学校25周年校庆宣传片,更加全面地了解25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随后,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赵玉福主任从发展历程、专业布局、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艺术学院,并重点介绍了播音主持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强调师资队伍的专业性、人才培养的应用型、交流合作的深度化,打造高素质应用型的艺术人才。国学院于善懃院长简要介绍了国学院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校传统文化育人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业绩。学前教育学院幼儿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成效等具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专业艺术素养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艺术顾问兼青岛指导基地主任李振波主席讲话时对学校建校25周年表示祝贺,对学校25来的办学成绩给予肯定和赞赏。随后,李主席介绍了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的概况及优势。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积极以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全民语言艺术水平为主旨,践行用爱的声音温暖全世界为使命,通过促进行业交流、推进理论研究、组织人才培养、传播优秀文化等一系列活动,实现全民语言艺术的提升,推动行业公益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进步与发展,希望能与学校今后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语言艺术事业的发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教育文联副主席、教育作家协会主席吕恒杰指出学校既是艺术人才培养的高地,也是文化创作的主力军;我们应立足青岛市区域文脉和红色文化,结合学校人文课程提质增量的改革来提升黄海学子人文素养;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重点指标,结合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制定出黄海助力青岛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希望能够勇担使命,在铸造文艺高峰、打造文化高地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最后梁忠环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领导莅临我校交流合作,赋予经验,既是对学校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学校继续前进提供了新的契机;学校将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积极推进与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的深入合作,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模式;相关学院要抓住发展的良机,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提升师生的语言素养,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