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参观校史馆感悟(二)| 追忆校史 继往开来 ——黄海二十五岁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量:2801

为增强青岛黄海学院学生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深入了解我校办校历史,青岛黄海学院开展了校史馆参观活动。2021112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响应,纷纷参加校史馆活动。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由校史馆外厅进入,首先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印有学校变迁历程的老照片。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我校二十五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到了黄海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同学们在听完讲解后,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拉近了他们和学校的距离。至此,学前教育学院同学们对黄海校史馆感悟深刻,同学们的激动与自豪一时间涌上心头,写下了内心深处的声音:

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四班刘灵:校史馆充分展现了黄海二十五的成长历程,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了历史的意义。走进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走过黄海的历史脚步,令人震撼、感动,心中满是感叹!

历史被浓缩成惊鸿一瞥,时光荏苒25载,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将永远铭记,愿母校未来漫长岁月里经过我们师生不断努力,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六班李若冰:二十五年芳华,二十五年华诞,二十五年英才辈出,二十五年桃李芬芳。二十五年来,青岛黄海学院经历了初创磨砺期、成长壮大期、跨越发展期、内涵发展期四个阶段仍在蓬勃发展。在本次观馆期间,我听到了一个名词一召回制帮助不适应工作的学生实现免费再培训、再就业,这让我感受到了黄海学院的温度。沿革校史建立校史馆,不仅是作为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周年的献礼,更是让在校的莘莘学子去用心感悟黄海的二十五年风雨征程。

参观完青岛黄海学院校史馆后,我有了更加坚定清晰的目标。我是一个学前教育专业的新媒体人,我是想尽冲云霄的黄海人。虽然我没能亲身经历黄海学院二十五年的峥嵘岁月。但我希望,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可以为青岛黄海学院未来发展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黄海谱写我的青春华章

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七班李欣育:我怀着激动而又庄严的心情踏入校史馆,校史馆让我们对海院沧桑的足迹和悠久的历史以及伟大的教授有了无限的遐想。在那记录岁月的展厅中参观,看着那记载辉煌灿烂的陈旧照片,仿佛自己已经走入了黄海学院荡气回肠的历史。

青岛黄海学院获得的每一个奖项,取得的每一个成果,都包含着历史意义。一张张照片按时间顺序排放,催人奋进。二十五年的成长,看黄海蜕去曾经的稚嫩,变得成熟稳重,前进的步伐也愈加沉稳,愈加意气风发。感谢先辈的付出,正是他们才让黄海学院有了深厚的底蕴。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天都会很精彩。知行合一的校训印在每个人心中。作为黄海的学子,激动感和自豪感不禁涌上心头。我作为黄海的一员,定会竭尽所能为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秉承优良传统,永远铭记历史,心向未来。我们定会成为更优秀的接班人,续写黄海华章!

校史展馆让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不同层次了解学校历史,感受到黄海从创办以来的发展和变化,增进了对黄海深深的敬意。同学们认识到了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看到黄海在新时期里所发生着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也增强了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生知校、爱校的思想意识。让同学们的人生观、世界观得到进一步的充实和改善,并下决心好好珍惜在黄海的学习时光,努力提升自己,希望以自己绵薄之力为黄海的明天增砖添瓦。继承二十五黄海传统,争做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黄海人!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