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期教育教研室
早期教育实习指导教师走访 —青岛西海岸新区北京金色摇篮潜能开发婴幼园(鑫海锦园)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量:4147

2019级早期教育专业学生的教育见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教育实习是高校进行教育和教学专业训练的一种实践形式。为更好的了解实习单位的基本概况及学生的见习情况。1025日,早期教育教研室实习指导教师沈丽雪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北京金色摇篮潜能开发婴幼园(鑫海锦园)进行实地走访。

北京金色摇篮潜能开发婴幼园鑫海锦园幼儿园,设备齐全,内外环境优异,同时具有多种特色教室以及双层次七类课程,教师队伍完备。此次园所接收了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在与单位实习指导老师小三班班主任杨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杨老师给予了见习学生高度的评价,肯定了见习学生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

在对实习学生实习工作观察及交流的过程中,沈老师了解到,此名实习生目前在小三班担任配班教师。现阶段的工作主要负责配合班主任开展班级保教保育活动,在近两个月的实习过程中,自己正在不断适应,对现在工作的状态比较满意,很多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在此也得到了实践。当问及在见习的过程中碰到哪些困难与问题时,实习生表示刚入园工作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小问题,比如组织幼儿活动等方面,现在已经能很好上手,正在积极地配合幼儿园老师开展各项活动,随后沈老师也与其分享了自身工作的经验,帮其排忧解难。

通过教育实习,可以使学生把知识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以培养和锻炼学生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并加深和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通过本次走访,可以看到同学们对实习工作上手快,适应强,虽然在过程中存在问题,但通过努力,仍能较好地完成园所的各项工作,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实习生们能够在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人文和科学素养,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与知识,具备扎实的保教实践能力的前提,学会沟通与合作、学习与反思,成为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婴幼儿教育人才。用生命启迪智慧,用爱心滋养希望。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