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研室
童心未泯,童艺无界 —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艺术教研室薛巍教授专访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量:4728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童艺无界”学生美术作品展为青岛黄海学院廿五周年庆献礼。该画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由于大部分同学都只看到了“台前”,并不了解“幕后”,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童艺无界”作品展主要部署人——学前教育学院薛巍教授接受采访,带大家了解画展背后的故事。

薛巍教授,系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任民盟青岛黄海学院支部主委、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艺术教研室主任、青岛市手工艺协会理事。从教17年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主讲通识课、专业课十余门。主持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项等各级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30篇,参编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专著1部;主持优质课、在线课2门,其中在线课《画说》入选超星尔雅通识课全国推广,在学银在线平台点击量两千多万次,获山东省2020年继续教育数字化优质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获奖400余项,个人获青岛市教学名师、新区最美高校教职工、青岛黄海学院首届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多项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各级称号和奖项30余项。

座右铭:有一种态度兢兢业业,
有一种关怀无微不至,
有一种引导循循善诱,
不为太多赞美,
只求一片冰心,
静静播种不问果,
回首满园桃李香。

学前教育学院宣传部新媒体记者李若冰于11月18日下午在知行楼123办公室采访薛巍教授。

薛巍教授是一个老黄海人,在黄海学院这么多年已经被黄海的文化理念深深地感染。在专业课教学上,薛巍教授希望可以通过她的授课,真正成为同学们的引路人、真正锤炼同学们的品格。希望通过薛巍教授的言传身教能够使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各方面能力有所提升。同时,也希望所有的同学能够为日后成为四有好老师夯实能力基础。

薛巍教授身着朴素却心有锦缎,默默耕耘于三尺讲台,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炊烟一缕,陋室一间,桃李万千”,是薛巍教授的真实的写照。她是学子在黑夜中的执灯人,照亮了学前之路,却不曾引人关注。鲜花和掌声,不应该与她无缘,愿本次采访可以使薛巍教授从缄默无声的幕后走到万人喝彩的台前!

童心是一个变幻莫测的秘密。这个秘密的趣味在于儿童不懂得自己是秘密;丧失童心的大人不知道有这个秘密;享有童心的大人想要回归这个秘密,却再也回不去了。此次画展,除了能使参观者与作品对话交流,更能使参观者与自己的心灵对话,去发现并找回自己的童心,去感知没有边界的想象空间。

薛巍教授带领着的同学们内外兼具、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童艺无界”学生美术展,也提高了同学们对艺术的学习兴趣,愿学前教育学院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作品可以激励学弟学妹们制订出良好的大学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