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研室
学前教育学院开设舞蹈表演与教学微专业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量:4927

学前教育学院本着以素质普及、兴趣爱好、就业导向为人才培养目标的初心创办了舞蹈表演与教学微专业。该专业于11月27日在知行楼117教室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罗丹丹老师主持,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艺敏,艺术教研室葛月华、贾悦扬、朱珊珊、刘玥、李甜甜等舞蹈教师以及参报专业的同学们参加。

开班仪式伊始,刘院助做了精彩致辞,言简意赅地阐明了微专业成立的初衷是在各高校创办微专业的先例下,以培养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舞蹈表演与教学方面的专业技能艺术人才。通过相关理论和技能的学习,使学生具备一定的舞蹈表演及教学能力,能在中小学、培训机构、健身房等基层文化艺术部门从事表演、教学等应用型技能工作。

接着,专业负责人葛月华老师对微专业课程做了详细介绍,让参报的各位同学能够了解课程内容并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清晰的脉络,为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本微专业共开设必修课8门,其中专业实践课 5门,即《芭蕾基训》、《古典舞身韵》、《民族民间舞》、《运动舞蹈》、《健身房团操》等。专业理论课 3门,即《中国舞蹈史及作品赏析》、《幼儿舞蹈教学》、《舞蹈管理》等。一番介绍之后,同学们观看了微专业宣传片,该片展示了学前教育学院以往参与的一些精彩演出与活动,可谓是十分震撼。台下的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对以后的学习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最令同学们期待的小惊喜环节来啦!全场同学都很激动,气氛逐渐升温。刘院助点燃了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蛋糕上的希望蜡烛,各位老师、同学一起吹灭蜡烛并一起喊出了开班口号。在大家开心地吃着蛋糕的时候,另一个惊喜在她们椅子后面等着她们。每个椅子后面都粘有气球,同学们将气球扎破就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小礼物,然后依次上前找老师兑换自己的小礼物。最后,同学们拿着礼物与领导、老师们拍摄了一张大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上,同学们还提出了各自对课程的疑惑,各位老师也做了耐心、详细的回答。至此,学前教育学院舞蹈表演与教学微专业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希望学前教育学院微专业的同学们能够一直保持这种初心,同时能够继续与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一道,彼此保留那份真心,因心而来,从新出发,一同迎接未来崭新的机遇与挑战!祝学前教育学院舞蹈表演与教学微专业如日方升、前途似锦、鹏程万里!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