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志愿温暖你我 传递奉献薪火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量:4515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

国际志愿日给志愿组织和独立志愿者提供了一个一起参加宣传他们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贡献的项目和活动的机会,给政府机构、非营利组织、社会团体、个人和志愿者组织一个共同活动达到共同目标的机会。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正在执行飞行任务的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在中国空间站,以视频方式,向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节日祝福。



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先后表达了他们对青年志愿者的祝福和希望。他们为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发展、应急救援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点赞,为青年一代送上真挚的祝福。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令人感动的事情,就比如说今年12月4日,江苏南通的郝先生外派到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差,随后被确诊感染新冠奥密克戌毒株。目前,他已做好了相关的准备,一人在居所隔离。郝先生将自己的经历发到网上,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眼前人,与祖国共克时艰。 距离并不影响人们传递爱,志愿者在把关怀传递给郝先生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递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递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减少了彼此的疏远感,促进了社会和谐。

我们学前教育学院也一直传播这种精神,并设立了志愿者协会,还会经常组织一些志愿者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体验,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学前教育学生们的组织能力以及领导能力。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当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就能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

最后,祝所有志愿者节日快乐!愿我们在志愿服务的旅途中,一路欢歌,一路温暖!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