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学生会干事拍照写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量:4805

为增强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干事拍照、写稿、摄影技术的能力,加强各部门联系。12月01日晚,学前教育学院新媒体部门在知韵楼004阶梯教室召开学生会干事拍照写稿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新媒体主任陈文棋、副主任邹香主讲,20级学生会干部、21学生会干事代表以及新媒体全体成员参与培训。

首先,陈文棋给同学们讲述了拍摄照片的相关技巧。比如拍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照片中不要出现卡头、染发、纹身、不合时宜的衣服、低头玩手机等现象以及要确保背景干净整洁。拍摄时应该拍清楚会议人员以及参会人员,并且要多角度、多景拍摄。她还特别强调了照片不能太亮太暗,大型会议的照片一定要和主办方、老师进行沟通。她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关于拍照方面的正反例子,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了有关拍照方面的小技巧。

接着,邹香贴合学前教育学院工作要求分别从稿子的分类、新闻稿的相关要素、新闻稿的格式、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培训。

培训中,邹主任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经历针对新闻稿格式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分别做了细致的讲解。在讲解中,她强调一篇好的稿子是需要反复修改打磨的,还结合了相关的例子针对写稿过程中的细节,阐明了新闻稿写作中的要点,使在场的学生会干事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写稿的要点和思路,提高了他们对写作的兴趣。最后,邹主任寄语同学们能够多看、多写、多模仿,切实提高自身写稿能力,以认真、热爱的态度对待工作,望同学们全力以赴并且满载而归。

本次培训顺利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更加高效的开展工作、提高学院的工作质量,新闻稿以及照片的质量直接决定了部门以及学院的宣传水平和宣传效果,愿学前教育学院各部门学生会干事认真学习有关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进而提升学院的宣传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自身写作以及拍摄能力,扛起学前教育学院的宣传门面,守正出新,共创学前教育学院宣传工作崭新局面!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