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案例学习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量:4305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提高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基本素质,切实增强主题班会的教育性和实效性,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前教育学院于12月6日上午8点在50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案例学习分析会议。此次案例分析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王剑召开,学前教育全体辅导员参会。

首先,老师们结合自身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工作中遇到的典型学生工作案例进行分享,全面分析了案例的成因、处理过程及思想体会。其次,全体辅导员逐一分享关于本次会议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平时学管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和研讨总结。全程高能,干货满满,在研讨交流中的思想碰撞和相互鼓励,不仅帮助辅导员们拓宽案例分析的思路,更对案例分析的方法进行全面梳理和清晰归类。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案例分析有其内在的“套路”,但是坚决不能唯“套路”而套路,必须加强理论学习从而指导学工实践,将学工实践中遇到的案例进行全面分析。

此次会议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辅导员们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