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校城融合,共赢未来—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受聘驻区高校艺体专家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量:5546

为充分借力驻区高校优质艺体资源,不断提升中小学体育美育水平,推动校城教育深度融合发展,12月8日,驻区高校艺体专家集中进课堂启动仪式在藏马小学举办。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陆莹,区政府副区长张磊娜出席仪式,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艺术教研室主任、民盟青岛黄海学院支部主委薛巍和国际商学院航空教研室主任李岳出席启动仪式。

刘陆莹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如果把教育事业比作一棵大树,“基础教育”是根基,“高等教育”是枝干,二者一体共生、相辅相成,共同维系这颗大树的茁壮成长。驻区高校专家走进新区中小学校课堂,不仅仅是一次牵手、一次合作,更是一次寻根、一次回归。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提高中小学生的审美能力、人文素养,带动提升一线教师的专业技能、教学水平,让新区基础教育更有特色、更具魅力。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新区8所高校的43名艺体专家,其中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艺术教研室8名教师颁发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小学艺体素养指导专家聘书,将分批次进入新区西部农村中小学校,开展课堂教学,探索高校艺体资源向中小学融合的有效路径,研究适合中小学生学习的方式方法,以艺体学科为切入点,逐步拓展为全学科融合,助推新区校城教育融合走向深入。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