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弦歌不缀,薪火相传——青岛市优秀教学能手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量:4708

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专任教师教学能力,丰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学前教育学院于2021129日下午在知新楼东报告厅组织了走近一线,培养德才兼备的幼教人才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青岛市优秀教学能手(幼儿园组)公开课展示活动。

本次公开课展示我们邀请了泊里中心幼儿园陈海瑛老师和文化路幼儿园刘晓东老师,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大班体育活动《夺旗比赛》和大班美术活动《小小民族服装设计师》。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到青岛黄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们。活动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主任毛玉蕊老师主持,同时到场的还有学前教育学院的专任教师代表和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代表。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开场舞《小猪佩奇》)

陈海瑛老师带来的大班体育活动《夺旗比赛》生动有趣,充分展示了以游戏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这一理念。刘海东老师带来的大班美术活动《小小民族服装设计师》丰富展示了课程的融合性。

(陈海瑛老师)

(刘晓东老师)

公开课展示结束后两位老师还分享了课程的设计理念。陈老师谈到,幼儿具有个体差异性,所以在教学过程中应注意以幼幼互动为主,师幼互动为辅。幼儿教师在职教过程中,活动过程不一定要顺畅,偶尔有错误也没有关系,但是要及时纠正。幼儿的学习品质和习惯不是一次就形成的,而是在日常过程中慢慢培养而形成的规则意识。

刘老师则谈到要用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直观感知,给幼儿观察和思考的空间。通过细节的观察让幼儿自己找出二方连续纹样规律并用此纹样设计服装,经过细节观察、充分交谈、实践操作等活动环节,既充分实现了以幼儿为主体,也让我们发现了幼儿之间的互相欣赏。

最后,毛玉蕊老师谈到,专业的学习要注重把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要学会观察幼儿,分析幼儿,将理论知识活学活用,学以致用,践行知行合一。真正落实做中教,做中学,做中求进步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