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珍爱生命,远离艾滋——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量:4392

2021年12月1日是世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向学前教育学院同学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平等观念,正确对待艾滋病群体。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于12月8日,组织同学们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竞赛以如何防艾以及艾滋相关知识为主,采用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的形式。比赛按小组进行,每四人一组,以举手抢答,答对积分,答错则对方得一分,最终得分高的一组获胜的方式进行。

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着,同时同学们通过答题也掌握了艾滋病相关知识。但是,时至今日,依然有许多同学对艾滋病的认识还不够全面,认知很肤浅,甚至基于对艾滋病的恐惧,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将艾滋病病人拒之门外。艾滋病患者一直生活在社会边缘,对于他们来说,歧视和不被理解是比疾病本身更让人感到痛苦和煎熬的事情。每一次有意或无意的躲避目光和鄙夷眼神,都能将他们瞬间打回可怕的心灵魔境。对于他们来说,仿佛每时每刻都像蜷缩在隐秘的角落......

艾,让人惊恐;爱,滋润生命。艾滋不是罪恶,罪恶的是那双有色眼镜。对于艾滋病患者来说,只有消除歧视与偏见,给予艾滋病患者基本的尊重、理解和包容,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们树立对抗病魔的信心,勇敢扬起生命的风帆。

通过此次防艾知识竞赛,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艾滋病的产生和传染机理,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预防的重视,树立了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防艾,但不隔离爱,在此也呼吁大家给艾滋病患者带去更多关爱与呵护!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