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办公室
安全防控 常抓不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量:2446

上午8:00在知韵楼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前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会议传达的精神和安排部署非常重要,也非常具体明确,希望全院上下各部门各单位认真领会,抓好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预防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安全的关口前移到对事故的预防上。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校园安全工作也不能疏忽放松。各单位、各部门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员工、每一名学生,既要持续推进宣传、教育、引导、培训,增强全体师生员工严守学校要求、加强防护防范、勇担工作重任的思想意识,还要加强安排部署、分工协调,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做到有序推进、高效运转,全力实现学校安全工作与改革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任务。

本次会议要求各班级辅导员召开相关会议,一方面要进行有关安全专项整治的宣传和普及,另一方面要对学生进行校园、宿舍等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好师生人身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现已临近假期,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为本次返乡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各教职工对学生做好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的思想教育工作,从而提高学生在返家途中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护意识,做到安全、无患返乡。

本次会议强调了三个要点,一是高度重视,警钟长鸣;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三是强化责任,严厉问责。会议要求今后全体师生要重视安全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本次会议的召开,切实有效的提升了教职工安全工作能力,加强了意识形态建设,对我院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