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剪影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不信教不传教”宗教知识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量:2457

为有效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5月6日,学前教育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不信教不传教”宗教知识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非宗教,抵制非法宗教的能力,教育学生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非法宗教的观念,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让学校成为传播科学文明的阵地。

活动通过PPT形式向同学们讲述“宗教概念、三大宗教、邪教含义、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国家对宗教的态度”五个方面。接下来,主讲人以短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宗教的成立过程、时期及相关知识,这让同学们对邪教有了本质的认识,了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关于宗教的内容,宗教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有固有的信仰对象,在历史的流变中,宗教经典中的教义有着或多或少的变动,但是他们的主旨基本保持不变正信的宗教,有许多为后世学人学习并规范自我的教义经典,那就是强调现世修行与人为善。而邪教蛊惑人心,驱使信徒违法犯罪,对自身、对家庭、对他人、对这个社会造成危害,影响社会稳定性,是绝对的非法组织。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国家的宗教政策、宗教种类以及宗教的法律规定与正确的传教途径。同时,同学们还认识到邪教组织对国家的危害。望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思想上的警惕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渗透,把满腔的爱国热血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实际行动,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前教育学院将进一步筑牢师生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思想防线,用实际行动积极抵御和防范宗教势力向校园渗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