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劳动最光荣|学前教育学院种菜记
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量:1692

为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观念,激发同学们劳动的热情,体会劳动人民劳动的艰辛,亲身感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意义。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会于514日早晨前往图书馆后三号菜地,对菜地进行施肥、播种。

活动伊始,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冯俊科和教官团总教官张硕组织同学有序拿起耕作工具,对已刨开的地面进行施肥。只见同学们卷起袖口,拿起铁锹,将肥料小心翼翼地撒入土地中。

 

接着,同学们拿起铁锹依次翻土,听园林工作者说这样可以使土壤变得更加松软,也有利于蔬菜根部的生长与营养的吸收。土翻好后,在园林工作者的指导下,同学们用铁耙子将较大的石块翻出地面,将土块依次敲碎并翻理平整。瞬时间,土地也像穿上了一件新衣,变得生机勃勃。

 

整套工序完成后,开始今日的重中之重任务——种菜。园林工作者将一车黄瓜菜苗推进来,同学们拿着铁锹将土翻了几个土坑,每个坑大约3-4厘米深,每隔大约15厘米挖一个坑,所有的坑挖好后,同学们拿起心爱的菜苗,依次放入土坑,用双手将土盖平,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

 

通过蔬菜种植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端正劳动态度,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有效提高同学们的信息素养与团队协作能力。本次劳作在欢声笑语与满满收获中告一段落,同学们注视着身后的土地,从荒凉土地到满目葱绿,一切都充满勃勃生机。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