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有序接送,暖心守护”——学前教育学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量:2827

为保障幼儿健康成长,着力维护幼儿园的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及幼儿接送的重点时段的安全防护。青岛黄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在每天上午和下午接送孩子时增加了志愿者参与护导。

倡议发出后,学前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都十分热心,纷纷踊跃报名。在幼儿园的统筹安排下,轮班的志愿者每天在孩子入园和离园时段在幼儿园门口协助保安和教师护导,维持秩序,留意有无孩子独自出大门,注意观察周围人员势态,预防各种意外事情的发生。幼儿的安全是家园共同的责任,志愿者护导队的成立,为孩子们的安全铸就了一道安全之墙。学生志愿者的参与壮大了幼儿园的保卫力量,进一步促进幼儿入园与离园期间绿色通道的建设,更是家园携手共同服务孩子成长的重要举措。

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接送服务工作成效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支持和认可。有了参与接送服务的志愿者们,家长可以更加了解学校的安全工作,拉近了与家园沟通的距离,同时提高了家长和孩子的上下学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志愿者接送服务,发挥幼儿园文明创建的辐射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家长的主人翁精神,从他律到自律,逐步调高文明水平,使文明创建更进一步。

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接送服务给孩子们树立了爱园、护园的榜样,架起了家园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家园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我们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的文明创建中,让文明的芬芳永驻心间!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