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爱的抱抱,温暖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量:1747

面对复杂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丰富封校期间青年学生文化生活,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深化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心理教育工作,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14日晚,学前教育学院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筑牢疫情防线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爱的抱抱,温暖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场地为操场,活动共分为两个板块,一是与小熊拥抱、合影;二是在便签纸上写下祝福与愿望,抽取小礼品。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只能封闭在校,娱乐难免有限,其次处在大学中的我们需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同学们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技能还要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问题,难免会有焦虑、迷茫和无措。不妨在周末晚上与三五好友去操场散散步,与暖心小熊来一个温暖抱抱,缓解心中的苦闷和压力。

在爱的抱抱活动进行的同时,另一个寄语区也在有序开展,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写下愿望与祝福。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并没有立即拆掉这一区域,路过的同学会耐心茗读他人写下的“未来”。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明白,在成长的路途中,并不是孤身一人,而是有太多平凡可贵的人一同向前奔赴。在寄语中可以看到,大多数同学希望“明年整个宿舍全员上岸”、“愿我所爱之人,余生平安喜乐”、“希望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有爱你的人陪在你身边”…同学们一笔一画写下的期盼,是心中一点一滴的星辰大海。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此次活动,从青年学生视角出发,面向青年学生,让青年学生站“C位”,拉近了青年与青年的距离,切实营造出生动活泼、积极向上、轻松融洽的校园氛围,有效疏导和缓解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身心压力,为同学们高效学习与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进一步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塑造健全人格夯实了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