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剪影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画解心情”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量:2134

为激发广大同学以绘画来关注心灵成长,增强对生活的感受力和创造力,学前教育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活动。本次活动秉承“以画疗愈,纾解心情”的主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大学生创造了一个自由的心灵空间,以画抒情、以画解心!

本次绘画作品展示内容涉及到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大学生当下面临的严峻而现实的心理问题,包括积极心理学知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主客观因素、大学生的心理变化等现实问题,引来了同学们的驻足观看。

绘画心理是让绘画者透过绘画的创作过程,利用非语言工具,将混乱的心、不解的感受导入清晰、有趣的状态,可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抒解与满足,从而达到疗愈的效果。

此次活动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为宗旨,用心理健康主题绘画展的形式参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大学生对于自身心理健康和成长的关注,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热爱。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