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前教育学院学子参加灵山卫街道百姓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量:220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集中展现灵山卫人民在踏上实现第二个 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518日灵山卫街道开展 了中国梦 ·新时代 ·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 。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常务副院长周萍与曹恒、贾悦扬、李雪倩老师一同带领我院 13 名学生代表和 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百姓宣讲比赛。

此次比赛学前教育学院院学子以积极的情绪、饱满的状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我院参赛学生李佰函的《青年何为风鹏正举》与朱红同学的《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比赛中她们通过典型的人物形象与感人的故事情节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进入新时代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朱红同学在《中国梦新时代新征 程》宣讲中提到自己深深受到外交官李肇星同志感人事迹的触动,站在当代青岛高校学生的角度描述了在习近平同志的领导下,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灵山卫街道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一段又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正激励着当代大学生们奋勇向前 。李佰函同学的《青年何为风鹏正举》从黄海学子的视角下描述了当代中国青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下,逆流而上、主动请缨,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爱国守护人民,争做当代中国青年最强音的奋斗目标。活动中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学子立大志学本领怀国情的担当,他们誓言要用青春汗水谱写奋斗华章,要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最美姿态!

本次宣讲比赛中学前教育学院分别选送:舞蹈《山花烂漫》、歌曲《我的中国姑娘》、《我和我的祖国》节目,通过文艺表演+理论宣讲的形式,为基层干部群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推动党的好政策、好声音落地生根,让党的声音更加深入百姓心。比赛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大家激情歌唱以音乐的形式传达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学前教育学院学子通过歌声与舞姿,表达了中国当代新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于党的拥护与爱戴。每一位同学的努力都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肯定。宣讲时的慷慨激昂、放声高歌时的嘹亮无不体现了中国当代新青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精神面貌!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