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学生观看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量:806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落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前教育学院特此于5月30日晚19:30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关于“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此次云团课活动采用观看视频、沉浸式讲述等多种新媒体形式进行,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带领同学们共同用可视化的方式学原文、学原著,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该团课共分为三个篇章,青春向党,青春乐章与青春模样。第一篇章中“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的血脉联系是如何形成的,青运史专家胡献忠老师讲述了这一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第二篇章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展现青春风采。第三篇章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在直播过程中,学前教育学院的学子们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认真学习,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理应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更要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观看这场精彩纷呈的云团课,学前教育学院的学子们掀起了学习热潮,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都能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