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辛岛幼儿园开展培训教育特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量:821

学前教育学院为更好地提升师范生实践能力,提升师范生从业技能,提高师范生教育情怀,加深师范生对教育实习、教育见习的认识,20221117日下午230,学前教育学院邀请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辛岛幼儿园园长董玉晓进行了提高一日活动质量,彰显健康教育特色主题讲座。

会议伊始,董玉晓园长提到了一日活动要保证质量,各项制度建设要规范有序求精细,如一日保教管理细则、各项流程标准规范制、一日活动反馈跟进制、主题事实责任制、主题实施督查制、教研活动摩磨制等。幼儿园的各项规则、制度都是为了更好保障儿童的权利。

其次,董玉晓园长强调团队建设应凝心聚力。幼儿园的建设需要团结,打造专业的教师队伍的一定是要求教师们齐心聚力,因此教师们要博览阅读提高自身素养。学生们在教育实习、见习工作中多学习多观察,丰富自身专业素养,理论与实践结合是十分重要的。

最后,董玉晓园长重点提出一日生活环节要优化发展,一日生活要体现游戏性、教育活动要体现开放性,区域活动体现策略性,户外活动要体现主题性。教师要解放自己更要解放孩子,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教师要根据幼儿的最近发展区设置各类活动。强调生活就是课程,要从生活里体验寻找教育内容,促进儿童发展。

在本次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更加明确了在实习、见习的过程中应学习幼儿园的规章制度,在一日生活设计中,在教育活动实施中践行中以幼儿为本的理念,理解幼儿,关爱幼儿。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