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剪影
学前教育学院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量:447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护航清廉学校建设,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6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萍,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张龙洁,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艺敏,以及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共计22人,一同参观了西海岸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过程中,师生紧跟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古卫新城、反腐鉴录、光辉历程、崇廉敬德四个展区的内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示和影像回放等形式,了解了灵山卫自建成以来的悠久历史、地标性特色以及历代先贤的事迹;聆听了落网贪官痛心疾首的忏悔;学习了建国以来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针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党的反腐历程;回望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违反党纪国法的典型案例。

在观、听、想中,师生接受了精神洗礼和人生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示了那些利欲熏心的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让大家触动颇深,让大家切身体会树立倡廉反腐意识的重要性。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宣誓词郑重宣誓,在洪亮激昂的誓言声中,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觉悟更加清晰,拒腐信心更加牢固。宣誓不只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全体党员表示将时刻进行自我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深切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让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要时刻自警自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关,防微杜渐,谨言慎行,筑牢拒腐防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