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剪影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量:436

而有方,则有道。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促进新学期管理和教学常规工作稳步进行,带领学生们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20239414时,学前教育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在知信楼210举行,由院长助理张龙洁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并由张敏老师、代将老师、张智斌老师和赵桂庆老师结合理论与实践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首先张敏老师以心理危机防预为主题,强调要加强四级之间的交流沟通,强化日常预警预防,多与家长沟通,多关心特殊群体学生。

代将老师以班干部的选拔与培养为主题,介绍了班干部的自身素质及职责、班干部的培养及选举办法等,强调罗森塔尔效应的重要性,加强正向激励,促进良性循环。

张智斌老师介绍了新学期迎新计划实施办法,具体讲述迎新现状及学校、学院安排,以安全、有序、温馨、周到为目标,明确各负责人的责任与分工,安排新生辅导员资格审查、入学第一课等工作,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最后,赵桂庆老师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以学生管理为切入点,从学籍注册、课程考核和安全教育等众多方面讲述了大学新生的入学教育。他强调大学只是另一场旅途的起点,先要为自己找一个目标,并从学习、生活、职业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自立自强,志存高远,全面发展,争做社会有用之才。

本次活动主题明确,氛围活跃,各位辅导员老师从自身实际出发,凝心聚力,积极发言,相互交流探讨、借鉴经验,取长补短,为全面落实学校的工作计划,提高辅导员老师教育教学技能,更好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