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青岛市合唱比赛荣获最佳表演奖、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量:682

2023年9月25日,由52名教育学院学生组成的青岛黄海学院黄海之韵合唱团代表我校,参加了“放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2023青岛市市民合唱大赛,在全市2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最佳表演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青岛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青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合唱艺术形式,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青岛黄海学院黄海之韵合唱团是由教育学院学前教育、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组成,特聘古光均教授担任合唱团首席指挥,王佳莹老师担任合唱团团长,秦佳琪老师担任艺术指导,杨清媛老师担任声乐指导。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合唱团在中国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青岛市合唱比赛等活动中捷报频传、屡创佳绩!合唱团首席指挥——古光均教授针对本次比赛主题,为合唱团选取由山东民歌《打秋千》、《娶媳妇》改编而成的无伴奏四声部合唱作品。两部合唱作品突出表现了山东民歌质朴、淳厚、雄壮、豪迈、诙谐和风趣的特点,将山东劳动人民朴实、憨厚的性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无伴奏四声部合唱也在充分掌握声乐艺术、展示合唱技巧和展现人声纯粹美感等方面,对黄海之韵合唱团的整体艺术表现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合唱团成员在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排练过程中,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克服了技能训练上的重重困难。为了兼顾日常学业和合唱训练。合唱团成员和指导教师们只能挤出休息时间进行训练,中午12点钟和晚上9点的排练厅每时每刻都能见到学生和老师们刻苦训练的身影。

教育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黄海之韵合唱团将继续秉承“知行合一”校训,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奋勇争先的精神和精湛的合唱技能展现黄海学子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坚持知识和实践并重、认识和实践合一,充分展现了黄海学子昂扬向上,勤奋进取的青春风采!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