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岁月如歌 不负韶华|教育学院灵海舞团入围2023年青岛市舞蹈精品晚会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量:483

为全面贯彻落实文化思想,展现艺术青岛建设成果,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开放大学主办,青岛市舞蹈家协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协办的“岁月如歌”-2023年青岛市舞蹈精品晚会于11月9日19:30在青岛李沧剧院举行,我校教育学院灵海舞团排演的作品《月是故乡圆》入围此次展演。

故乡,是中秋的那轮明月,是春运的那张车票,是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口音---《月是故乡圆》以大海啊故乡为音乐背景,采用写意手法,代舞语言诠释,表达了对故乡的思念与热爱之情。那海浪朵朵,海鸥声声,伴随着你我勇敢出走四方---昏暗的舞台,仿佛跟随舞者回到故乡的海边,明月当空,繁星点点,海浪声声,时而静谧,时而躁动,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触景生情,对故乡的思念突然涌上心头,光着小脚丫奔跑在海边的童年时光,是夜深人静时无法与人诉说的莫名心动。同时,此作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返乡浪潮,呼吁现代年轻人学成归乡,投入家乡发展,共建美好家园。

教育学院的20名同学,虽然不是舞蹈专业出身,没有高超的舞蹈技术技巧,但都挡不住她们对舞蹈的热爱,对舞台的向往。她们利用课下时间加班加点,无数次的俯身仰头,无数次的跳跃滚地,只为让她们的动作更富张力,让她们的舞台更具感染力,让我们的学校被更多的人认可夸赞。舞台上演员们舞姿流畅,充满了力量和感情,深情的舞姿伴随悠扬的音乐,让观众们陶醉其中,最终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赞誉。

本次晚会从全市70多件舞蹈作品中遴选,共28支队伍、600多名演员参加。均为近年来获得全国“小荷风采”、山东省“小飞天奖”、第六十届全国高校博览会金奖、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等各赛事的优秀剧目,能够受邀参展,是对我们教育学院舞蹈教学成果的肯定,但与优秀作品相比也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未来愿我们能够继续拼搏,再接再厉 ,对岛城的舞蹈教育事业,对学校声誉和知名度的推广,贡献更多的力量。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