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期教育教研室
早期教育教研室开展“悦纳自己,做有温度的儿童教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量:106

为进一步加强2023级早期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教育学院早期教育教研室罗无双老师于2023年11月9日晚上19:00在线上开展了“悦纳自己,做有温度的儿童教师”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早期教育教研室罗无双老师主讲,2023级早期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罗老师由绘本共读引发大家对悦纳自己的思考。师生共读绘本《田鼠阿佛》和《没有耳朵的兔子》,绘本内容生动有趣,罗老师和同学们全情投入,通过绘本帮助学生理解如何坚持自己并悦纳自己。

之后,罗老师说在生活中,学习上,我们要学会爱自己,悦纳自己。相信自己、接受自己,敢于表达自己的需求。她结合案例讲解教养者身心状态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理解要育人,先育己,引导学生重视自我教育和身心成长,注重教育中的“温度”。

最后,罗老师结合视频讲解如何做有温度的养育者,和同学们探讨建立在尊重理念上的十条儿童照护原则。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早期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爱,倾听爱和传递爱。关注关系,重视对儿童的尊重与回应,做更好的儿童教师。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